馬總統之施政圭臬,「我不知道、我不清楚」,「看報紙才知道」,馬英九的「三不政策」 ◎ 卓春英蔣經國總統提過所謂「不接觸、不談判、不妥協」的反共三不政策,曾經做過蔣總統秘書、以蔣經國傳人自居的馬英九G2000,也「傳承」了所謂的「三不政策」;不過,馬英九的「三不政策」,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新詮釋:「我不知道、我不清楚、我不知情」,一切非吾所知、與我何干,這就是馬英九總統的新「三不政策」。 八八水災時,馬賣屋英九災後巡視台東災區,遇到災民的呼喊陳情,馬總統淡淡一句,「我不知道你們要見我…你不是見到了嗎?」毫無同理心、無法體恤災民心情,一句刺痛災民內心的「我不知道…」,這就是馬英九對於國人的第一「不」系統傢俱。再者,美、日各國對於當時的八八水災,均主動向政府表達願提供協助,惟當時的外交部卻在八月十一日要求外館婉拒,卻又對國人表示未拒絕國際援助,甚至連馬英九都表示,「絕對沒有拒絕國際援助」,而當「證據太平洋房屋」曝光、外交部公然說謊後,馬英九隨後又在十八日的記者會對外表示,「當時我不知道外交部曾經發過這個函,後來才知道情形是因為徵詢相關單位認為沒有需要,就把它發出去了…」。怪哉,國防、外交、兩岸關係及辦公室出租國家重大變故之相關國家安全事項,不都應該是總統要清楚掌握嗎?原來對於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,是如此的顛三倒四、推諉卸責,無辜的說著「我不知道…」,這就是馬英九對於國人的第二「不」。如今,對於買屋提名重大爭議人選出任大法官,完全無視於民間「白玫瑰運動」對於「恐龍法官」之憤慨與糾舉,馬英九選在愚人節這天向國人道歉,並不忘澄清「提名之前並不知情」。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,大法官提名本就是總統之責信用貸款,總統府對外公佈人選引發爭議,馬英九卻說是「不知情」?「自愚」也就罷了,竟然還要「愚人」,愚弄台灣人民,如此馬馬虎虎、漫不經心,這就是馬英九對於國人的第三「不」。當然,從許多案例來看,對於馬總統酒店經紀來說,這「三不政策」已成為他施政之「圭臬」,事事總是「我不知道、我不清楚」,「看報紙才知道」,未顧及人民的感受,這「三不政策」對照其在二○○八年的當選宣言:從感恩出發,從謙卑做起!不啻為一最大諷借款刺! (作者為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博士,現任大學教職,台灣南社理事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46mrbp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